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您好,欢迎来到三农资讯网[请登录][注册]
网站简介
注册会员
主题咨询类
互动咨询类
《文化生活》频道简介 >>
【文化生活】属主题资讯类频道,共有8个栏目,本频道以发布生活资讯,传递生活文化为主导内容,有文体活动知识及动态信息;养生保健知识及动态信息;民风民俗资讯;乡居文化、文化艺术常识以及书报文化资讯。包括旅行文化、人居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休闲文化、茶酒文化、礼俗文化、文化视点等内容。
《文化视点》栏目简介 >>
《文化视点》专栏 主要登载国内外文化趣事、文化热点、文化趋势、文化研讨等文化资讯。重点关注农村文化、农业文明和农民文化生活方面的动态资讯和焦点问题。全面透视农村文化的各个方面,以及对文化现象或文化事例的剖析、研讨类资讯。主要发布形式以文字稿件为主。
《礼俗文化》栏目简介 >>
《礼俗文化》专栏 主要登载婚礼文化、丧葬文化、地方民俗、传统文化、乡土习俗、孝悌文化、祭祀文化、养老习俗等主题内容,侧重我国乡土礼俗文化资源的整理、挖掘、开发方面的资讯信息。提倡健康有益的传统礼俗文化,屏弃封建落后的腐朽礼俗文化。主要发布形式以文字稿件为主。
《茶酒文化》栏目简介 >>
《茶酒文化》专栏 主要登载以中国茶酒文化为主导的生活习俗、审美情趣、享乐爱好,文化心态、幸福观念等综合茶酒文化信息。展示我国各地区、各民族的茶酒文化历史、茶酒文化特色、茶酒文化需求、茶酒文化审美、茶酒文化发展等各方面的茶酒文化资讯。主要发布形式图文并举。
《休闲文化》栏目简介 >>
《休闲文化》专栏 主要登载以中国休闲文化为主导的文化资讯、休闲观念、休闲思想、休闲传统、休闲知识以及体育休闲、美食休闲、旅游休闲、养生休闲等动态信息。展示休闲文化是人类生活的一种重要特征,是一个国家生产力水平高低的标志,更是衡量社会文明的尺度;是人的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服饰文化》栏目简介 >>
《服饰文化》专栏 主要登载以中国服饰文化为主导的生活习俗、审美情趣、色彩爱好,文化心态、宗教观念等综合服饰文化信息。展示我国各地区、各民族的服饰文化历史、服饰文化特色、服饰文化需求、服饰文化审美、服饰文化发展等各方面的服饰文化资讯。主要发布形式图文并举。
《饮食文化》栏目简介 >>
《饮食文化》专栏 主要登载以中国饮食文化为主导的饮食资讯、食文化知识、美食生产、加工、消费知识以及美味佳肴的品牌展示和动态信息。侧重宣传推广正确的饮食习惯和方法、传播健康的饮食理念和文化习俗。特别展示一些民间美食的制作与消费知识和乡土美食。主要发布形式图文并举。
《人居文化》栏目简介 >>
《人居文化》专栏 主要登载我国各地丰富多彩的地方人居文化内容。展示北京四合院、西北黄土高原的窑洞、安徽的地方民居和福建、广东等地的客家土楼等地方特点突出、民族文化丰富、建筑艺术高超、人文历史悠久、分布地域广泛、传统风格鲜明等人居文化内容。主要发布形式以文字稿件为主。
《旅行文化》栏目简介 >>
《旅行文化》专栏 主要登载以中国旅行文化为主导的文化资讯、旅行知识、人文历史、自然资源、旅游消费、出行知识等动态信息。突出旅游的乡村特色,如乡土风光、自然景观、地方节庆、特产活动、农村游、农家饭等,重点上传各地旅游节、农业观光以及与旅游相关活动的活动动态和各类文化资讯信息。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每日推荐》栏目简介 >>
《每日推荐》专栏 主要登载文化生活频道内最突出、最关注、最热门的各类资讯每日推荐内容,是普及和了解全国性新农村建设文化生活每日推荐信息的高效平台,也是人们从事新农村建设文化生活的高速每日推荐信息渠道,主要特色是每日推荐资讯的受关注程度,展示新农村建设文化生活相关的最热门每日推荐资讯。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热点文章》栏目简介 >>
《热点文章》专栏 主要登载文化生活频道内最突出、最关注、最热门的各类资讯热点文章内容,是普及和了解全国性新农村建设文化生活热点文章信息的高效平台,也是人们从事新农村建设文化生活的高速热点文章信息渠道,主要特色是热点文章资讯的受关注程度,展示新农村建设文化生活相关的最热门热点文章资讯。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经典图文》栏目简介 >>
《经典图文》专栏 主要登载新农村建设最突出、最关注、最热门的文化生活经典图文内容,是新农村建设信息文化生活经典图文的高效平台,也是人们从事新农村建设的文化生活经典图文信息渠道,主要特色是展示新农村建设相关的最热门文化生活资讯经典图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