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您好,欢迎来到三农资讯网[请登录][注册]
网站简介
注册会员
主题咨询类
互动咨询类
《政策法规》频道简介 >>
【政策法规】属主题资讯类频道,共设有8个栏目,本频道发布和宣传国家及地方法律法规,传递国家和各级政府的规章资讯,是涉农政策法规、行业标准、公告启示的信息发布和查阅平台,是社会各界知法、懂法、守法的信息服务窗口,为本网会员和相关政府、组织、机构、团体及个人提供三农相关的最新政策法规、法律咨询、举报投诉等各类信息。包括法制在线、听证会讯、经典案例、立法研讨、政策发布、法规解析、部颁法律、国家法律等内容。
《国家法律》栏目简介 >>
《国家法律》专栏 主要登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制定和颁布的法律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一些重要的涉农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部颁法律》栏目简介 >>
《部颁法律》专栏 主要登载国家各部委办局颁布的涉农政策及三农法规条例、公告、规定、行业规程、行业标准及其实施办法,是普及和了解部颁涉农法律法规的高效平台,也是广大民众从事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经营活动的法律信息工具,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法规解析》栏目简介 >>
《法规解析》专栏 主要登载发布国家法律法规权威人士对于农业、农民、农村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规章、行业标准、实施细则的司法解释、权威机构、专家学者解读等三农法规解析方面的内容,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政策发布》栏目简介 >>
《政策发布》专栏 主要登载党和国家关于三农方面及涉农问题的政策性导向性信息,以及有关三农政策法规方面的条例规章、行业标准、实施细则、适用条件等政务资讯,同时发布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的相关政务动态资讯和政府新闻发布会信息。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立法研讨》栏目简介 >>
《立法研讨》专栏 主要登载发布全国各地近期即将颁布或已经颁布的各类关于农业、农民、农村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规章、行业标准、实施细则以及各地三农相关立法的研究商讨方面的资讯信息。包括一家之言、专题论文、权威解析、专家评说等立法研讨内容。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经典案例》栏目简介 >>
《经典案例》专栏 主要登载发布最近发生的各类关于农业、农民、农村方面的经典案例的相关资讯信息。包括案例事实、社会影响、法律依据、借鉴作用、以及相关法律专家、权威人士的权威解析、专家评说等经典案例内容。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听证会讯》栏目简介 >>
《听证会讯》专栏 主要登载发布全国各地近期将要颁布的各类关于农业、农民、农村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规章、行业标准、实施细则的听证信息和各地三农相关法律会议的相关资讯信息内容。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法制在线》栏目简介 >>
《法制在线》专栏 主要登载发布全国各地近一时期颁布的各类关于农业、农民、农村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规章、行业标准、实施细则以及各地三农相关法律实践的三农案例、依法维权、权威解析、专家评说等法制在线内容。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