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您好,欢迎来到三农资讯网[请登录][注册]
网站简介
注册会员
主题咨询类
互动咨询类
《三农调查》频道简介 >>
【三农调查】属互动资讯类频道,共有8个栏目,主要发布关于三农问题的调研类资讯,重点调研三农市场数据、三农行业报告、三农产业走势、三农经济运行、三农焦点问题、三农文化建设、三农热点分析和民情民意方面的资讯。包括关于农村、关于农民、关于农业、市场调研、民情民意、焦点访谈、事件报道、三农专题等内容。
《事件报道》栏目简介 >>
《事件报道》专栏 主要登载全国各地发生的有一定代表性、典型性、指导性、借鉴性的三农事件的报道资讯。侧重展示我国各地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特色乡村、成功企业、模范人物以及新思想、新潮流、新时尚、新面貌等正面典型事件。同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一些非正面典型事件报道。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焦点访谈》栏目简介 >>
《焦点访谈》专栏 主要登载国家各级政府的涉农新闻发布、行业专家学者言论、社会知名人士演讲、涉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代言人的言论。以采访、论坛、演说、论述等形式发布三农焦点、三农热点、三农难点问题的资讯信息。报导相关人士对乡村政治、经济、文化、生产、土地、体制等焦点问题的访谈。主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
《民情民意》栏目简介 >>
《民情民意》专栏 主要登载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心声的建议性、互动性为主题的民众来稿以及反映民情民意来稿的政府互动或社会互动信息。(上传内容要求真实、准确,并严格审核,以保障内容的积极向上和言论的充分自由。对不易于网上公开发布的客观问题,我们也会通过政府部门、权威机构或专家学者加以妥善处理。)主要以文字稿件的形式发布。
《市场调研》栏目简介 >>
《市场调研》专栏 主要登载与农村、农业、农民相关的各类官方调研报告以及社会各专业机构、科研单位、行业组织、民间团体对三农问题的专题调研资讯。主要发布形式以文字稿件为主,图文并举。报导高端人士、专业人士、理论权威、专业机构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本栏目属本网各类高级会员登陆查阅的专属栏目。
《关于农民》栏目简介 >>
《关于农民》专栏 主要登载与农民生产,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的社会讨论、观点争鸣和社会趋势方面的专题资讯,重点发布农民教育、农民医疗、农民社保、农民土地、农民消费和农民工方面的动态资讯和调研类资讯。报导农民最为关切的热点问题。主要发布形式以文字稿件为主。
《关于农村》栏目简介 >>
《关于农村》专栏 主要登载全国各地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观点、新方法等理论研习及实践探索方面的资讯,同步发布各类农村社会调研报告、农村问题分析报告等调研性资讯。在发布形式和内容上力求真实反映、客观分析、百家尽言、相互借鉴。主要发布形式以文字稿件为主。
《关于农业》栏目简介 >>
《关于农业》专栏 主要登载并关注国内外相关农业方面的政策走势、产业趋向、市场运行情况和典型现象分析、突发事件研讨的深度报道、论理研析和实践探索方面的资讯,重点发布国家各级党政机关在中国特色现代化农业建设中的重要举措和重点工程专项活动及主题项目的调研资讯。主要发布形式以文字稿件为主。
《三农专题》栏目简介 >>
《三农专题》专栏。 主要登载三农方面的专题调研资讯,以及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三农问题国务院各部委办局涉农方面的专项举措,同时发布全国各地在三农实践中的典型事例或涉及到农业、农民、农村方面的重大专题活动报道、社会动态、焦点新闻、典型事例等要闻资讯。主要以图文兼顾的形式发布资讯。
《每日推荐》栏目简介 >>
《每日推荐》专栏 主要登载三农调查频道内最突出、最关注、最热门的各类资讯每日推荐内容,是普及和了解全国性新农村建设三农调查每日推荐信息的高效平台,也是人们从事新农村建设三农调查的高速每日推荐信息渠道,主要特色是每日推荐资讯的受关注程度,展示新农村建设三农调查相关的最热门每日推荐资讯。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热点文章》栏目简介 >>
《热点文章》专栏 主要登载三农调查频道内最突出、最关注、最热门的各类资讯热点文章内容,是普及和了解全国性新农村建设三农调查热点文章信息的高效平台,也是人们从事新农村建设三农调查的高速热点文章信息渠道,主要特色是热点文章资讯的受关注程度,展示新农村建设三农调查相关的最热门热点文章资讯。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经典图文》栏目简介 >>
《经典图文》专栏 主要登载新农村建设最突出、最关注、最热门的三农调查经典图文内容,是新农村建设信息三农调查经典图文的高效平台,也是人们从事新农村建设的三农调查经典图文信息渠道,主要特色是展示新农村建设相关的最热门三农调查资讯经典图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