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 致富信息首页 -> 种植项目
搜索项目:
详细信息
苗木、果树的育苗,栽培项目
企业名称: 安吉县红叶谷种植园
联 系 人: 谢东晓 电   话: 13757071809
手    机: 传   真:
邮    箱: 邮   编: 313304
地    址: 浙江省安吉县报福镇彭宅村
项目介绍

    蓝莓区域化生产及品种选择
1、长白山、大小兴安岭蓝莓产区。
此区域以抗寒力强的半高丛,矮丛蓝莓、红豆和蔓橘品种为主。
2、辽东半岛,胶东半岛
此区域以北高丛蓝莓为主。
3、长江流域
长江流域的华东、江浙一带,湿润多雨,夏季高温,南高丛和兔眼蓝莓具有耐湿热特点,可在此区发展。
4、华南地区
以广东、广西、福建沿海为主,主要发展兔眼蓝莓品种。
    授粉树
蓝莓对授粉树的要求不像有些大果树那样严格,蓝莓只要品种不同,花期大体一致,即可相互授粉;在同一地区,同一类型的蓝莓各个品种之间的开花期差异甚微,因此,同一类型的两个品种之间均可互作授粉树,同一园地内种植多个品种,授粉便不成问题,当然,如果品种过多,有时在管理上会有些不便,一般的同一块地种植3—4个品种比较合适。
    土壤ph值
土壤ph值是影响蓝莓栽培作主要的一个土壤因子,蓝莓生长要求强酸性土壤条件,高丛蓝莓土壤ph值为4.0—5.5为适宜范围;最适为4.3—4.8,兔眼蓝莓土壤ph值适宜范围较宽,为3.9—6.1,最适为4.5—5.3。土壤ph值过高或过低对蓝莓生长与产量有明显影响。
    土壤ph值的调节
土壤ph值调节应在建园前进行。主要措施主要是加入硫磺粉,用量见下表:
调节土壤ph值至4.5的硫磺粉用量(千克/公顷)

 

    蓝莓定植的株行距
1、兔眼蓝莓:行距2.5米,株距1.5米
2、高丛蓝莓:行距2米,株距1米—1.2米
    台田(深沟高垅)
地势低洼、积水、排水不良的土壤(如草甸、沼泽地、水湿地)栽培蓝莓时需要进行台田。台田后,台面通气状况改善,而台沟则积水,这样既可以保证土壤水分供应又可避免积水造成树体发育不良。
    土壤有机质和土壤质地
土壤有机质对蓝莓而言相当重要,因为蓝莓根系浅,吸收肥水的范围较窄,其纤维根比较脆弱,在黏土土壤上很难生长,通过土壤改良增加土壤有机因子可以增加沙壤土的保水、保肥能力,增强黏壤土的排水透气能力,使土壤更加疏松透气,保水保肥,如果一时无法获得充足的填充材料,可在定植时先在定植穴中添加一部分,以后添加范围每年向外扩展。
    地面覆盖
地面覆盖有利于保持土壤水分和土壤疏松程度,调节土温,增加土壤有机质和防止水土流失,并可控制杂草的滋生。
用于地面覆盖的材料可以是锯屑,碎松树枝,松针,农作物的秸秆等有机残体或塑料地膜等,有机残体覆盖的厚度至少要达到10厘米以上,若用未腐熟的材料覆盖,在施肥时要增施一定数量的氮肥(通常增加50%)以补充微生物在分解覆盖物时从土壤中争夺的氮素。但此时施肥一定要施入土层内,切不可施于土壤表面以免进一步加速覆盖材料的腐熟分解。
    定植时期:
蓝莓定植时期可以在秋季,也可以在来年春季萌芽前。秋季定植的苗木,根系恢复较早,来年春季恢复较早。但在冬季过分干燥寒冷的地区成活率会受到严重影响。来年春季定植的苗木恢复生长较晚,但成活的保险系数大。如果定植的苗木是盆栽苗,可以脱盆移栽,则定植时间不受季节限制,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时间进行。
    下层填充:
定植穴的深度40---50厘米,而栽苗的深度显然不会有这么深(初次涉足果树林木栽培者有时会犯栽苗过深的错误),挖这么深的穴只是为了改良深层土壤,即定植时对穴中的土壤进行下层填充。若土壤偏黏,在定植沟中要掺入泥炭或腐熟的碎树皮、干草、锯屑等,上面盖10厘米厚的土,以避免未腐熟的植物残体和根系直接接触。可以在沟、穴土壤的下层施少量的农家肥或无机复合肥作底肥,并将肥料与土充分混合,上面同样盖一层土。下层施肥有利于根系向纵深发展。
    杂草控制:
蓝莓对许多除草剂均比较敏感,蓝莓园要慎用或不用除草剂。
    合理施肥:
过去有人认为,蓝莓对肥料敏感,通常不需要施肥,施肥时也仅需施少量氮肥,过多的施肥有时无益。事实上,对于蓝莓的施肥不能一概而论,没有充足的肥料蓝莓是不可能连年丰产的。施肥表现出危害或造成减产,也许是由施肥过量或施肥不当所致。
    施肥量与施肥次数:
通常施肥每年施2次,大约1:1:1的完全肥料,第一次在开花前后,第二次在果实采收结束以后,蓝莓对过多肥料比较敏感,施肥量不宜过大,必须的用量也应尽量分多次施入,否则极易造成伤害。
    肥料的种类:
施用营养全面的农家肥效果最好,但因在实践中农家肥的量难以满足需要,因此常需补充化肥。现在市场上呈颗粒状的有机复合肥效果也很好。在土壤中可以缓慢释放,不易被土壤固定,一般不会因施肥过量而对植株造成伤害。如果购买复合肥,应事先了解其主要成分,氯元素的含量尽量低。
    修剪技术
蓝莓修剪的目的是调节生殖生长与营养生长的矛盾,解决通风透光问题。修剪要掌握总的原则是达到最好的产量而不是最高的产量,防止结果过量。蓝莓修剪后往往造成产量降低,但单果重、果实品质增加,成熟期提早,商品价值增加。但修剪时应防止过重修剪,以保证一定的产量。修剪的程度应以果实的用途来确定:如果加工用,果实大小均可,修剪宜轻,提高产量;如果是市场鲜销生食,修剪宜重,提高商品价值。
蓝莓修剪的主要方法有平茬、疏剪、剪花芽、疏花、疏果等,不同修剪的方法其效果不同。究竟采用那一种方法,应该视树龄、枝条多少、花芽量等而定。在修剪过程中各种方法应配合使用,以便达到最佳的修剪目的。
1、幼树修剪:幼树定植后第一年、第二年就有花芽,开花结果后会抑制营养生长。幼树期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根系发育、扩大树冠、增加枝条,因此,幼树期修剪以去花芽为主。定植后第二年、第三年春,疏除弱小枝条。第三年、第四年应以扩大树冠为主,但可适量结果,一般第三年株产量控制在1公斤以下,结果枝以壮枝结果为主。
2、成年树修剪:进入成年以后,内膛易郁蔽,树冠比较高大,此时修剪的目的是控制树高,改善光照条件,修剪以修枝为主,剪去过密枝、细弱枝、病虫枝、以及根系产生的萌蘖枝。生长势较开张的树,疏枝时去弱枝留强枝,直立品种去中心干、开天窗,并留中庸枝。大枝结果最佳的结果年龄为5—6年,超过时要回缩更新。弱小枝可采用抹花芽方法修剪,使其转壮。成年树花芽量大,常采用剪花芽的方法去掉一部分花芽,一般每个壮枝剪留2—3个花芽。

 

加盟详情
     安吉县红叶谷种植园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苗木、果树的育苗、栽培的现代化农业综合企业。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发展成为拥有自动控温、控湿、自动喷灌大棚3000平方。通过引进国外新优苗木、果树新品种,运用国内领先的快繁技术,迅速占领国内市场。我们奉行: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我们的宗旨。
     2007年我们引进了新优果树品种美国蓝莓。其果实中花青素含量最高,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消除人体自由基,保护健康细胞,激活衰老细胞,提高人体活力,防癌抗癌功效明显,是世界上公认的保健型高级水果,食之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延缓神经衰老,改善视力,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代谢,帮助睡眠,传统中医用蓝莓果治肠炎、去胃火,具有抗炎、防溃疡、润肠、排毒、滋阴补肾的功效,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由于果实发育期特别短,期间不需用药防治病虫害,果实无污染,是真正的绿色食品,目前蓝莓果实和加工产品因价格昂贵,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蓝莓果汁被列为国宴特供饮品,因此,发展蓝莓生产前景广阔。被国际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经过几年的快繁,我们推出了蓝莓容器苗系列;因其拥有根系发达、生长健壮、无病虫害、成活率极高(可全年种植)等特点,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种植户的广泛好评。2010年春季,新推出几十万株蓝莓容器苗,现在开始接受预定,请广大种植户预购从速!
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