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 致富信息首页 -> 民间艺术
搜索项目:
详细信息
雪花皮影
企业名称: 杨奎(个体经营户)
联 系 人: 杨先生 电   话: 029-88248066
手    机: 传   真:
邮    箱: 邮   编:
地    址: 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181号
项目介绍
杨奎(个人)是一家礼品、工艺品、饰品的企业,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企业。主营皮影、青铜器、兵马俑,公司位于中国陕西西安市太白南路181号。杨奎(个人)本着“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与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考察、洽谈业务。本店主营陕西民间工艺品 .皮影 兵马俑 埙 瓷器 青铜器等 所有产品都是纯手工制作。所有产品零售,批发均可。热诚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考察、洽谈业务.
加盟详情

    【1】皮影介绍:
     皮影是用家畜皮刻制的人物影像,借助于灯光投影屏幕表演的一种戏曲,通常叫灯影或皮影戏。据历史学顾颉刚考证,皮影的发祥地在陕西。华县皮影制作精细,玲珑剔透,深受民间喜爱。其制作过程是:牛皮或驴皮经浸泡后,刮铲成半透明状,再打磨、摹画、雕刻、着色、熨平、缀合。华县皮影造型以人物为主,兼有景物和道具。人物高约1尺,大头突额,色彩艳丽,图案精细。人物的颈、肩、腰、膝、肘等十处有轮盘牵线,活动自如。通常以五官反映人物的性格,如以平肩和皱眉区分阳刚和阴委,丑角多用圆嘴、吊眉和冲天鼻,形象夸张诙谐。

    【2】皮影用途:皮影不只是用于皮影戏的演出,而且每个人都可以用双手耍玩娱乐,还可以置于窗前或白墙之上,作为室内艺术装饰。皮影造型古朴典雅,民族气味浓厚,既具有艺术欣赏性又有收藏价值,所以国内外很多博物馆、收藏家、艺术工作者和皮影爱好者都藏有中国皮影。在国际交往中,也常有国人以中国皮影为上等礼品赠与国际友人。

    【3】 皮影工艺:精品皮影以透明度大、立体感强、刻工精细、造型诡秘且规范为特点,多以戏剧人物为主,兼以布景陈设、花草树木、神怪异兽,人物分解为身首异,以动为结构体,即便于演出,又能欣赏,一草一木,一人一体,在刀法及着色上都显出色彩眩晕的效果,以雪花纹为最精致,所有刻工都镂现出中国远古文化的符号。

    所以,皮影实为不可多得的民间艺术珍品,具有极高的欣赏、馈赠、收藏价值。

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