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 致富信息首页 -> 种植项目
搜索项目:
详细信息
郑州益普天麻项目
企业名称: 郑州益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公司客服 电   话: 0371-65756930
手    机: 13525571168 传   真:
邮    箱: 邮   编: 450000
地    址: 郑州市花园路29号河南省能源研究所4楼421-424室
项目介绍

  郑州益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地处中原地区的河南省能源研究所,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推广、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实体机构。公司以生态农业产业化为主体,以“立足中原,面向全国,造福社会,着实推进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化、现代化”为理念,秉承“示范带头,科技兴农,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在开发培育推广各种传统蔬菜瓜果产业取得了成功的同时,2007年至今又对我国传统各种名贵植物和珍稀中药材进行研究开发,特别是在名贵中药材——天麻的研究培育上,现已完成了由传统野生和少量山林套种到室内多种方式规模生产的飞跃,为人工室内大规模立体种植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拥有上千亩超万穴的天麻大型山林种植繁育基地,开展了从育种、制作蜜环菌,培养菌材,天麻室内种植培养料等一系列研究,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完整实现了天麻室内箱式培养料种植的科学化、标准化、产业化,真正形成了在中原面向全国推广、收购、销售名贵中药材天麻的完整产业链。

  多年以来,公司投资的大型山林种植基地已形成规模,并且以点带面,在基地周边发展了上千亩超万穴的大规模,有效形成天麻产销一条龙。同时,为了让医药瑰宝天麻发扬光大,让这颗中华奇葩服务于人类,将这一产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企业提升价值,公司现以最专注的服务,最优良的品种,最热情的态度诚邀广大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团队,以“公司+ 基地+种植户”的运作方式逐步推广到全国东西南北地区,真正实现合作双赢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头脑,但不一定有智慧,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眼睛,但不一定有眼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双手,但不一定有抓住机遇的手,抓住了是金子,失去了似流水,创业之路在脚下,如何选择看自己!

加盟详情

  天麻别名明天麻,定风草,回龙籽,为兰科植物。天麻(Gastrodia elata BL)以块茎入药,全身是宝,具有息风镇痉的功能。主治:风湿腰膝痛、肢体麻木,眩晕头痛,小儿惊痫等病症。

  天麻做药用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早在东汉时期就被列为上品,中国自古以来就被誉为天麻的王国。历代皇亲国戚把天麻酿成的养生酒视为宫中珍品,秘而不宣。因而民间更是广为传播,家喻户晓。在祖国医学《神农本草经》和《本草纲目》里,均有“除百病益寿延年”一类的记载。据史料记载在1403年—1423年间,郑和七次下西洋时,就已把天麻传到国外,到本世纪初则有大量出口,远销东南亚、日本、中东及欧美等国。近年来,我国天麻药材在国际市场价格高达每公斤70美元而供不应求。无可替代的原产地名贵中药材,优良的品质,精细的加工,使我国天麻在国际市场享誉极高!

  天麻主要分布在北纬24°-45°、东经94°-142°的范围内。其中包括我国大部分地区,全球范围除朝鲜北部、日本和前苏联远东地区有少量分布外,天麻均产自我国。随着人工天麻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人为的调节温、湿度,控制生长环境,在我国天麻种植发展已经没有严格的区域界限。

  野生天麻大多生长在海拔500-1000米的土壤疏松的高山阔叶林中。后逐渐由野生变家种。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改进。现已从高寒地区到温热带海拔低的丘陵、平原,从农村到城镇、房前屋后、庭院、室内、地下室、各种林下、均可人工栽培。在设施利用上,由地下、地上畦栽扩大到砖池、木箱、竹筐、塑料箱等,在用材上,由单一的柞树到利用100多种阔叶树的树枝、干、叶、玉米芯、木屑、秸杆等。在培养料上,由单一的腐殖土到广泛利用锯末、稻壳、沙子、各种阔叶树叶等。

  发展天麻人工栽培,既可现代工厂化集约批量生产,也可分散种植,人为控制天麻生长发育的各种因素,不受自然旱涝影响,减少病虫害,产量稳定可靠。发展室内天麻种植,不占耕地、取材方便、设备简陋、投资小、收益高。进入21世纪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的增加,天麻产品由过去的单一的药用,发展到饮食及滋补保健等行业,需求范围逐年不断扩大。尤其从2010年春季,国内用量急骤上升,出口不断增加,货源供不应求,价格连续上涨,因此,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