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信息
频道简介
> 致富信息首页 -> 农技项目
搜索项目:
详细信息
竹子种植技术
企业名称: 广州富韵竹园林工程公司
联 系 人: 罗建群 电   话: 020 81651538
手    机: 13500019201 传   真: 020 81610359
邮    箱: 邮   编:
地    址: 广州市芳村海南村西约花卉市场48-49号
项目介绍
    广州富韵竹园林工程公司是从事园林工程、园林设计与施工、策划设计竹海旅游项目,销售竹子与苗木的企业,竹苗和苗木基地1000多亩。拥有专业施工队伍60多人,绿化养护工人50多人。
    主营业务:园林工程、园林设计、旅游规划、绿化养护、园林施工、花卉租摆、苗木配送、竹子。
    园林业绩:深圳万科第五园竹子园林工程,总工程额300多万元;广州竹韵竹山庄竹子园林工程,总工程额80多万元;广东中山林科所竹种园与绿化配套工程,总工程额60多万元;广州军区嘉乐院楼盘园林设计及施工,总工程额80多万元;广东广宁宝锭山风景区竹文化旅游项目规划设计施工,总金额200多万元。绿化养护、竹苗、苗木定单,总金额500多万元。
    企业理念:“梦想、创新、诚信、服务”。
    企业文化:以“竹文化”为企业文化,创作富有诗情意 的山水园林,营造苗木与竹子相映生辉的园林景观,把苏州园林和现代园林溶合在一起,创作出高雅而富有文化氛围的园林作品。
加盟详情
   竹子既坚韧挺拔,又娜娜多姿,蓬勃洒脱,给人以清新幽雅的感受,自古以来人们把竹子作为装点住宅,绿化园林佳品。现将观赏竹子的种植技术要点介绍如下;
   一、选择观赏竹种
   1、以观赏竹杆为主要目的的可以选择:杆色鲜艳的竹种;紫竹、黄杆哺鸡竹、金镶玉竹、黄金间碧玉竹、斑竹、金明竹,金竹、紫美人竹、紫秆竹、红宝石竹、黄秆京竹、、青绿竹、巨竹、巨龙竹、马来甜龙竹、龙竹、小琴丝竹等。2、杆型奇特的竹种;龟甲竹、罗汉竹、佛肚竹、辣椒竹、筇竹、方竹、小佛肚竹等。
   2、以观赏竹叶为主要目的:红竹、伞柄竹、四季竹、菲白竹、菲黄竹、铺地竹、黄条金刚竹、鸡毛竹、马来甜龙竹、观音竹、凤尾竹、孝顺竹、银丝竹、锦竹、花吊丝竹、吊丝竹、黄槽石绿竹、白哺鸡竹等。
   3、以观赏竹笋为主要目的的:红竹、白哺鸡竹等。若将几种不同特色的观赏竹种合理配置,种植在一起,就更令人能感到妙趣横生,赏心悦目。
    4、以观赏竹秆和竹叶为主要目的:富韵竹、大泰竹、唐竹、泰竹、柔叶竹、黄纹竹、黄秆乌哺鸡竹、金明竹、小叶龙竹等。此类观赏竹子以潇洒飘逸,节节高升,千姿百态的韵味大量布
景于别墅中。
   二、造竹景时快速种植
   观赏竹子大部分系珍稀竹种,其弱点是繁殖能力低,适应性不强,所以必须科学种植,才能确保成活。种植方法主要采用丛栽密植。若选用一至二年的母竹造林,则种后即能成林,立即产生观赏效果。同时,在局部地区形成竹群优势,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如果种时入土不太深,则在种后可用杂草或肥泥覆盖,以增加土壤有机质和保持水分,有利于竹子成活和快速生长。
   三、精心培育管理
   观赏竹子栽种之后应经常培育管理,竹子周围的杂草应及时清除,出笋以后应选优留养,清除过于弱小的嫩竹,择伐老竹,特别是生长不良或年龄过老的竹更要及时伐除。不断进行淋水,在秋季或早春应追施肥料,主要用复合氮肥,使新竹不断增多,使人如沐春风,感到大自然的美。
图片展示